人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日益退化,

外婆今年70多歲,

在眾人鼓勵之下外婆做了人工關節手術,

 過了二個星期外婆出院了,轉住我家。

 

外婆的腳尚未痊癒暫時只能仰賴四角仗來輔助,

轉住家中的這段期間,媽媽改變許多,

老人家總是早睡早起,外婆一起床媽媽也跟著,

輕快的準備早飯,

以前媽媽總是睡到十點多才肯離開被窩,這次真的不一樣了,

一開始我還能跟著他們的步調但日後漸漸的早飯這區塊我無法跟從,

媽媽很細心的替我接下了餵外婆吃藥的工作,一點都不馬虎,

居家復健是返家後很重要的工作,我與弟弟一有空就會幫外婆的腳做伸展運動,

大家都有個職位:

媽媽是全能的助手說是有看護般的能力也不為過;爸爸則是男生版的男丁格爾工作是外婆洗澡後的換藥工作,爸爸似乎很熱愛這個工作一點都不懼怕針縫的傷口;

我是醫藥部的主要是幫忙管理外婆的藥包也是位點子王。我利用不要的紙盒拆分為三個做成早中晚的藥盒,再以塑膠袋裝藥這樣一來外婆就不怕被擾亂啦。

妹妹與弟弟則是大家的助理負責幫忙。

DSC00478.JPG DSC00479.JPG

 醫生叮嚀返家後最怕細菌感染全家人繃緊神經來防範,換藥工作便成了重責大任;

為了防止外婆跌倒全家也都上緊發條上廁所時總是推派一人緊跟在後。

晚餐時間大家卸下手邊工作一同相聚用餐,外婆長年獨居在外,晚餐氣氛好溫馨,

在一次談話中外婆告訴我他想與我們一起同住把老家出租,外婆不曾有過這念頭。

 

這禮拜三爸爸休假我們計劃帶外婆出外走走,希望能把家庭的快樂感染給外婆。

從現在起我們是一家六人,六人生活。

 

我們全家都很用心照顧外婆,因為這值得我們用生命來守候,

媽媽說外婆年紀已高且媽媽只有一個,對我而言外婆只有一個,

不管你我都應把握當下去愛護身邊重要的人。

 

DSC00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ki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