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暑假向圖書館借20本書

第一本閱讀的是聖戒謎

 

 

自從達文西密碼掀起一陣旋風後,我漸漸熱愛上宗教類的小說,最近圖書館新增購的聖戒謎深深吸引我,

此書的頁數對我而言算是厚書類的,

閱讀此書的時間大多花費在醫院上,前陣子外婆開刀住院而我被推派前往照顧,它成了我的娛樂。

 

 

 

故事中的主角莫林‧佩斯寇是擁有古老神聖血統的人,也是神聖之人的後裔,從小她便能看見神蹟,

在一次偶然下她獲得了一枚古老銅戒,至此展開一段解謎之旅。

「歷史是由人們所撰寫且基於某些立場」由此可知一些刻意被人抹滅的歷史人物,我們是無法從中得知,

就像本書所描述的抹大拉瑪利亞一樣,

尚未閱讀本書我還不曉得抹大拉瑪利亞這號人物更不曉得她是耶穌的妻子,只能說我見識淺薄吧(唉

 

 

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是莫林發現埋藏在普桑墳墓附近的古老書卷,由希里神父翻譯完畢後娓娓向讀者道出耶撒與抹大拉瑪利亞的一生,

從小耶撒與抹大拉便有婚約,但因聖殿祭司們的計謀下抹大拉不得已與受洗者約翰結為夫妻

耶撒與約翰傳授給人民思想是一樣的,但方法卻大相逕庭

約翰是一位遵守紀律的先知;耶撒為拿撒勒人且生性自由的思想沒有規則

兩者都很尊敬彼此

 

 

耶撒神奇的治癒能力幫助無數的人民

原來猶大並不是為了一代金幣而背叛耶撒的,耶撒早已預知將會發生的事,為了不傷及無辜的信眾只好

從門徒中挑選一位背叛耶撒的人,

於是選了猶大,耶撒邀請了門徒參加晚餐餐宴,即是著名畫作中的「最後的晚餐」,耶撒舉起手來暗示著猶大前往x魯家密報,

且為了讓一切更為真實猶大要求給他一帶金幣,

在耶撒受難日後猶大因為背負著背叛者的汙名,心中備受折磨無法等到抹大拉替她洗清汙名,於是猶大上吊自殺

他很愛耶撒,在耶撒被捕時猶大親吻了耶撒的臉頰,希望其它門徒能了解他的用意

耶撒必沒有把這計畫告訴其他人,除了抹大拉

受難日後抹大拉只告訴瑪利亞們已及其它幾位門徒,大家都誤會猶大了

看到這內心真是頓時一陣心酸

 

 

 

 

這本聖戒謎真的讓我更了解耶撒及抹大拉,真是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ki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